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2週未用煤發電 英盼2025年前關閉所有火力電廠

圖片來源:pixabay

英國國家電力供應公司(ESO)表示,英國自當地時間 5 月 17 日下午 3 時 12 分迄 31 日止,已有 2 週未使用煤炭發電,時間之長創 1880 年代以來紀錄。當局希望在 2025 年之前淘汰所有火力發電廠,以達成減碳目標。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 電力供應公司負責人史萊(Fintan Slye)表示,要達成目標,「有待努力之處仍多」,不過「隨著愈來愈多的再生能源開發出來,情況進展的速度驚人」。

史萊並說,英國太陽能發電的紀錄也在 5 月 14 日打破,當天的發電總量有 1 / 4 來自太陽能,為歷來最大占比。

在停止使用煤炭發電的 2 週期間,替代性能源包括太陽能、風力、核能、天然氣和水力;當時全英電力供應平均有將近 40 %來自天然氣, 20 %為核能發電, 13 %為風力發電,其餘來自不同發電方式。

史萊表示:「 2018 年是我國迄今最環保的一年, 2019 年似乎有可能超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