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宗教團體稱邀達賴來台受阻 陸委會:未接獲申請

達賴喇嘛。圖片來源:中央社

自由亞洲電台昨天引述美國宗教人士表示,台灣國際宗教自由論壇原定邀請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來台,卻遭陸委會技術性阻撓。陸委會今天則表示,尚未接獲相關申請。

美台宗教、人權團體 5 月 30 日在新竹舉辦「台灣國際宗教自由論壇」。自由亞洲 31 日引述主辦單位之一、對華援助協會創辦人傅希秋表示,論壇原邀請 14 世達賴喇嘛參加,卻遭政府技術性阻撓而無法出席。

傅秋希說,達賴喇嘛收到正式邀請函後接受了邀請,並表示這是他的心願之一,因為他年事已高,也許以後旅行就更困難了。總統府曾口頭答應,但陸委會卻說他們感覺到為難,最後作罷。

陸委會今天透過書面說明表示,經詢問相關機關,尚未收到台灣國際宗教自由論壇邀請達賴喇嘛來台參加會議的相關申請案,因此並無准駁與否問題。

陸委會表示,達賴喇嘛是舉世敬重的宗教領袖,在台灣有非常多信眾期待他能再度來台弘法。未來如接獲達賴來台申請,將由主管機關依相關交流規定及機制處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