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連加恩台大畢典演講 激勵學生走難一點的路

圖片來源:中央社

投入非洲醫療外交工作而知名的連加恩,今天受邀台大畢業典禮演講,勉勵青年走難一點的路,因為會有較多故事可說;他還常被介紹:「這就是你們課本上的那個人,他還活著喔。」

醫師連加恩今天妙語如珠,讓全場數千位師生、家長笑聲不斷。他介紹演講主軸「 5 個yes」時幽默地說,來前已向妻子承諾,今天不會出現婚禮上的那個yes,也不會有人宣布參選總統。

連加恩的「 5 個yes」(每句都以英文say yes to)」,包括選人少一點的路、多走一哩路、選難一點的路、換位思考且寬容憐憫,以及終身學習。

連加恩以自身經歷勉勵台大畢業生選擇人少、較困難的路,因為獲得的經歷和收益較多,也會有更多故事跟大家說。他在非洲的故事曾被寫入國小課本,因此每次去小學演講,都會被介紹:「這就是你們課本上的那個人,他還活著喔。」馬上吸引住學童的目光。

連加恩也自嘲說,後來電視台以他的故事拍連續劇,前往非洲取景。當地演員不多,因此多數配角都是真實人物出演,「只有主角被換了,換成比較帥的林佑威」。

連加恩提到,許多年輕人愛當「網紅」,但網紅不能總是在網路上賣膏藥,而要有一些故事可以說。他認為最有成就感的,便是透過自己的人生,去激勵較年輕的人。

連加恩期許青年學習依靠、照顧自己,因為人生總有遇到困難、走不下去的時候,有宗教信仰的他會跪下來禱告,畢業生們也應學著找到自己的「生命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