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泰國國會6/5舉行聯席會議 選舉新總理

泰國眾議院新選出的議長乃川(Chuan Leekpai)今天(31 日)說,國會眾議院與參議院將於 6 月 5 日舉行聯席會議,選舉新任總理。

泰國現任總理、前軍事將領帕拉育(Prayut Chan-ocha)是在 2014 年的軍方政變後上台,在國會兩院於 6 月 5 日選出新任總理後,將代表泰國結束軍政府 5 年來的統治,回歸文人統治。

不過,儘管在野政黨反對軍方持續插手政治,但是根據軍政府先前草擬的憲法,軍方仍將對政治擁有相當大的影響力,帕拉育也將續任總理。

乃川已正式獲得泰王瓦吉拉隆功(King Vajiralongkorn)的任命,他今天表示:「國會聯席會議將於(6 月 5 日)當天舉行,選舉總理將是主要議程。」

泰國已於 3 月 24 日舉行大選,支持軍政府的公民力量黨(Palang Pracharath),對上以「為泰黨」(Pheu Thai)和「未來前進黨」(Future Forward)為首的 7 個政黨組成的民主聯盟。

泰國總理是由眾議院和參議院共同選出,其中眾議院 500 席、參議院 250 席,也就是獲得 376 位國會議員支持,就能出任總理。

但是因為參議院的 250 席全部由軍方指定,在野 7 黨的民主聯盟在眾議院共獲得 246 席,支持現任軍政府的公民力量黨陣營則有 115 席,再加上 11 個小黨的 11 席共有 126 席,因此帕拉育可望連任總理。

為泰黨女發言人拉達婉(Ladawan Wongsriwong)告訴路透社說,民主聯盟目前還未決定由誰角逐總理大位。

不過,路透社報導,目前看來可能代表民主聯盟角逐總理的人選,包括前衛生部長、為泰黨的蘇達拉(Sudarat Keyuraphan),以及未來前進黨黨魁他納通(Thanathorn Juangroongruangkit)。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