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聯軍:空襲IS近5年 誤炸死1300平民

圖片來源:美聯社

美國為首的聯軍今天(31 日)發布聲明說,自從 2014 年以來,聯軍在敘利亞和伊拉克掃蕩伊斯蘭國(Islamic State)期間的空襲行動,無意中殺害了超過 1,300 名平民。

然而,聯軍公布的這項數字,仍然遠低於監督這兩國衝突的組織所提供的死亡人數。

聲明指出,聯軍在 2014 年 8 月到 2019 年 4 月底,進行了 3 萬 4,502 次空襲。聲明中估計,在這段期間,最少造成 1,302 名平民在聯軍空襲中遭到非故意的兇殺害。

聯軍表示,他們還在評估另外 111 起宣告死亡案,並準備接受新的指控或審查新的證據。

聯軍曾一再表示,他們盡全力避免造成平民死亡。

負責追蹤世界各地空襲造成平民死亡的英國獨立監察非政府組織「空戰」(Airwars)指出,估計有超過 7,900 名平民已在聯軍的突襲中死亡,遠超過聯軍承認的總數。

總部在倫敦的敘利亞人權觀察組織(Syrian Observatory for Human Rights)則是指出,單是聯軍在敘利亞的空襲,就已經造成 3,800 名平民死亡。

伊斯蘭國聖戰士 2014 年在伊拉克和敘利亞攻佔大片土地,並宣稱他們的佔領區為伊斯蘭哈里發國。

這個哈里發國已經在今年 3 月 23 日被正式宣告瓦解,然而,在這兩國,仍然不時出現打游擊式的埋伏攻擊。

聲明指出,聯軍正繼續努力,不給達伊沙(Daesh)在這個地區有任何物理上的空間和影響力;同時也不提供達伊沙死灰復燃所需要的任何物資。

達伊沙是阿拉伯文的伊斯蘭國。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