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峰會破局傳金正恩處決高官 蓬佩奧:將核實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 27 日表示,台灣旅行法是重要立法,未來還會有更多行動來執行這項法律。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今天(31 日)表示,對於媒體報導北韓金正恩(Kim Jong-un)當局在 2 月的美國與北韓領袖高峰會破局後,進行內部整肅,處決對美特別代表金赫哲(Kim Hyok Chol)與數名負責工作會議的外交官員一事,美國將會盡力確認報導是否真實。

正在德國訪問的蓬佩奧於柏林的記者會上說:「我們已看到你們所說的報導。」他接著說:「我們正在努力查核中。但是今天我沒有其他可以補充的內容。」

南韓「朝鮮日報」(Chosun Ilbo)今天稍早引述匿名北韓消息人士的話報導,在美國總統川普與北韓領導人金正恩 2 月於越南首都河內(Hanoi)的川金二會破局後,金赫哲遭到調查,並在 3 月於北韓的美林機場(Mirim Airport)與 4 名外交部官員一同遭處決。消息人士並指他們的罪名是替美國從事間諜活動。

至於金正恩的左右手、負責與蓬佩奧對話及籌備川金二會的金英哲(Kim Yong Chol),則是據傳被下放勞改與接受思想教育(ideological education)。

不過,根據英國「衛報」(The Guardian),朝鮮日報是引述北韓未具名消息人士的報導,並未經過獨立核實。北韓也未證實或否認處決官員,或對官員採取其他整肅行動。在此之前,北韓曾否認媒體報導平壤處決官員的消息。

此外,南韓政府也無法證實朝鮮日報的這項報導。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