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總統教育獎學生聯展 潘文忠加油打氣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太陽天使-我拍你畫總統教育獎學生聯展」今天在高雄揭幕,教育部長潘文忠南下參觀,並為參展的 108 年總統教育獎得主高市前金國小學生洪育琳、凱旋國小學生黃宥蓁加油打氣。

這項展覽下午在高雄福華飯店舉行開幕典禮,展出洪育琳、黃宥蓁畫作、攝影、影片等作品,展現她們活動展現兩人藝術天分與對生命奮進精神的感動痕跡紀錄。聯展即日起展出到 6 月 12 日。

潘文忠除了讚嘆作品的筆觸活潑生動、天真溫暖,更對小朋友以順處逆的生命學習與生活創作深表感動。包括高雄市副市長葉匡時、高雄市教育局長吳榕峯下午出席開典禮,為參展學生加油,嘉勉她們不向命運低頭,勇敢迎向人生。

洪育琳就讀前金國小資優班 6 年級,也是自治小市長。在 3 年級暑假時發現罹患先天性馬凡氏症候群,目前脊椎已呈現S型側彎,側彎角度超過 40 度,導致她無法久站、久坐及高度近視。她的堅毅樂觀,屢屢在全國及全市的競賽中獲得優異成績, 5 年級參加如廣達游於藝導覽小尖兵獲得首獎、PAGAMO 競賽全國第二。

育琳在藝術與影像拍攝方面展現特殊才能,三年來獨力為學校完成了「國樂傳奇」、「水中蛟龍」、「別傻了,這才是資優生」、「 10 號夢公園」、「名畫復活記」,與「跨越年齡的擁抱」等六部紀錄片,更獲邀至台南國際兒童影展進行分享。

育琳想為自己的人生插上翅膀飛向夢想,不畏疾病折磨,樂觀堅毅,努力發光與發熱,在藝術與影像展現特殊才能。她希望上了國中能繼續朝著藝術方面增長,將西文、英文、中文學好,製作一部關於自己的紀錄片,並拍出世界各個角落感人的故事,走遍世界進行「全球巡迴演講」,抱著病痛,繼續超越自己的極限,激發別人珍惜生命意義,為他人帶來生命的勇氣。

黃宥蓁就讀高雄市凱旋國小 6 六年級,因為先天性腫瘤壓迫脊椎神經及左側腹腔,導致單側腎功能異常、脊椎側彎骨骼變型、感覺與運動神經受損,無法久站與久坐,移動需仰賴電動輪椅。持續復健過程中,曾多次因先天疾病而入院治療,住院期間仍自修課業,跟上班級進度完成功課,勇敢發揮藝術天分,作文、閱讀徵文、書籤設計、校園寫生等,也屢獲佳績,更兼習書法、畫畫、太鼓、陶笛等,努力充實自我。

宥蓁也多次到養護中心及早療中心表演,讓那裡的爺爺奶奶們開心、讓接受早療的孩童們感受到溫暖及鼓勵。 6 年級時將自己進入幼稚園的成長經歷,畫成一張張的文字與圖片,進而完成一本繪本送給學校,做為特教的推廣教材,藉由繪本期許能讓更多人認識身障者的不便。靦腆的笑容,逆境中奮鬥的瘦小身影,正努力塗繪出自己生命的色彩。(編輯:孫承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