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InnoVEX參展團隊創新高 貿協明年將拚550家

圖片來源:中央社

貿協秘書長葉明水今天表示,今年 COMPUTEX 共有 467 家海內外新創團隊參展,創下歷史新高,逾 500 家以上的創投尋找投資機會,場內氣氛熱絡,預計明年 InnoVEX 參展規模將達 550 家。

與 2019 年 COMPUTEX 台北國際電腦展同期舉辦的亞洲指標新創展會 InnoVEX 系列活動 Startup Matchmaking 在 30 日落幕,共吸引 45 家創投及大型企業共襄盛舉,與國內外新創完成 240 場次洽談。

主辦單位之一、中華民國對外貿易發展協會秘書長葉明水今天表示,其中包括來自以色列、比利時、美國、印度、日本等海外投資人占比達 42%,連全美第 2 大創投基金 Mucker Capital、被「賀芬頓郵報」譽為「目前全球最成功的股權群眾募資平台」以色列 Ourcrowd 、三菱商事等,都來 InnoVEX 尋找投資機會,場內氣氛熱絡。

葉明水指出,根據瑞士世界經濟論壇(WEF) 2018 年全球競爭力報告,台灣和德國、美國、瑞士齊名,被評比為「超級創新國(super innovators)」,顯示台灣的創新能量受到全球重視,貿協要做的就是建構平台及國際行銷,協助活絡台灣新創生態圈,讓台灣新創團隊被世界看到。

他說,曾是 COMPUTEX 最大競爭對手的德國漢諾威電腦展(CeBIT),去年在舉辦完最後一屆後走入歷史,但 COMPUTEX 卻在這兩年成為全球重要的亞洲科技產業指標專業展,憑藉的就是「轉型再轉型」,與科技界緊密結合,掌握最新發展趨勢。

除了美國消費電子展 CES 外,COMPUTEX 已成為全球第二。葉明水表示,今年 COMPUTEX 集結 Intel、AMD、高通、美光、NVIDIA 等大廠同台競技,其中 AMD 在首場 CEO Keynote 演說中秀出 MIT(Made in Taiwan)的晶片及效能,也成為各方關注焦點,貿協目前已收到國際大廠的詢問電話,希望能參與明年的 CEO Keynote。

至於明年的 COMPUTEX 是否會拒絕如華為等陸廠參展?葉明水說,COMPUTEX 是要促成台灣產業與全世界廠商交流合作;InnoVEX 也會繼續做大,預計明年規模將達 550 家,不排除 10 年後 COMPUTEX 就要靠 InnoVEX 繼續發光發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