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8年苦練熬出頭 NBA暴龍西雅坎為亡父圓夢

圖片來源:Toronto Raptors Twitter

8 年前,多倫多暴龍隊前鋒西雅坎還是個不會打籃球的小夥子,為了完成父親生前的夢想,西雅坎不斷苦練。如今,西雅坎不僅達成父親的夢想,更在生涯總冠軍賽首場就綻放光芒。

暴龍隊史首度打進 NBA 總冠軍賽,今天靠著西雅坎(Pascal Siakam)全場 32 分、 8 籃板與 5 助攻,搭配一哥雷納德(Kawhi Leonard) 23 分、 8 籃板與 5 助攻,在主場以 118 比 109 擊敗衛冕軍勇士,在 7 戰 4 勝制的系列賽拔得頭籌。

出生在非洲喀麥隆的西雅坎, 3 個兄弟也都是籃球員,且都曾效力美國大學 NCAA 第一級的球隊,但只有他打進了NBA。與許多來自非洲的NBA球星一樣,其實小時候西雅坎最愛的運動是足球,偶像則是同鄉的前巴塞隆納隊前鋒艾托奧(Samuel Eto’o)。

剛滿 25 歲的西雅坎,一直到 16 歲才正式接受籃球訓練,當年因突出的身高條件,在訓練營中被挖掘,隨後獲得新墨西哥州大的青睞,赴美念大學打籃球。

西雅坎知道自己接觸籃球的時間晚,運球和外線需要加強,他曾與哥哥在凌晨 1 時 30 分就到球場,一直練到早上 6 時還沒離開,就算下午還有訓練,西雅坎也不覺得苦。

2014 年他的父親因車禍意外逝世,他們家 5 個兄弟姊妹從世界各地飛回喀麥隆見父親最後一面,西雅坎卻因簽證出狀況,只能留在美國。

回憶起這段往事,西雅坎仍記憶猶新,他強調:「從那一刻起,我打籃球的目的,以及我打籃球的方式澈底改變。」

即便至今日,西雅坎的球齡僅有短短 8 年,他在籃球場上卻不斷成長、進化,除命中率每年攀升,三分球命中率也從菜鳥球季的 14.3 %,進步至今年的 36.9 %,他的拚戰動力簡單且明瞭,「我告訴自己,要成為一名教練非用不可的球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