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創25年新高 美國麻疹絕跡地位岌岌可危

疫苗接種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30 日表示,今年前 5 個月美國記錄了 971 起麻疹病例,超過了 25 年前創下的紀錄, 一旦疫情持續到秋天,美國有可能失去麻疹絕跡的地位。

美國麻疹疫情拉警報

CDC 發表聲明說,美國 1992 年的麻疹病例共有 963 起,而美國今年截至目前的麻疹病例,已達到逾 25 年來的最高水平,警告一旦 2 起大型爆發不能在秋天之前獲得控制,公共衛生的一項重大里程碑─麻疹在美國根除,可能將淪為祭品。

美國過去一週來通報了 60 起新病例,使得今年來在美國 26 州的麻疹病例達到 971 起。而這項新數據意味著今年前 5 個月的病例,已正式超過 1994 年全年的 863 起。1992 年,全美麻疹病例超過 2,200 起。

CDC 表示,如果這些爆發的疫情持續到夏天和秋天,美國可能會喪失根除麻疹的地位。

美國是在 1963 年喊出要根除麻疹的目標,並在 2000 年落實承諾。

美國恐失根除麻疹地位

然而,如今麻疹疫情死灰復燃,主要與華盛頓州的大規模疫情、以及紐約從去年底開始的兩起疫情有關。其中規模最大的疫情發生在紐約市,自從 2018 年 9 月起,當地已確診 550 起麻疹病例,其中大多數是布魯克林的正統猶太教(Orthodox Jewish)社區孩童。

公共衛生官員將麻疹疫情再起歸咎於對疫苗的錯誤訊息。與科學研究相反,反對接種疫苗的父母們相信疫苗的組成要素會導致自閉症。

紐約官方在 4 月間宣佈,疫情集中的布魯克林部分地區進入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強制居民接種疫苗,並警告違者將被處以罰鍰

CDC 表示,雖然美國在 2000 年宣告消滅這項疾病,意味著麻疹病毒不再一年到頭持續存在,但透過來自麻疹仍普遍國家的旅客,仍會爆發麻疹疫情。而疫情爆發持續越久,麻疹將再度於美國立足的機會就越大。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