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脫歐舉棋不定 民調:保守黨將遭史上最大挫敗

圖片來源:Theresa May 臉書

由於英國選民不滿主要政黨造成的脫歐僵局,根據 30 日公布的一項民意調查,如果英國現在舉行大選,首相梅伊(Theresa May)領導的保守黨(Conservative Party)將遭遇史上前所未有的最大挫敗。

根據民調機構輿觀(YouGov)為泰晤士報(The Times)所做的調查,被視為西方世界最成功政黨之一的保守黨,在全國性投票的得票率將只剩下 19%,落居第三位,這將是保守黨創黨 200 多年來首次未能守住前兩大黨的地位。

根據調查,由社會主義者柯賓(Jeremy Corbyn)領導的主要反對黨工黨(Labour Party)支持度同樣也只有 19%,這也是自 1918 年以來的最差表現。

這兩大主要政黨喪失的支持度,主要都流向對留歐或脫歐立場明確的政黨。選民選擇放棄保守黨和勞工黨,因為這兩黨在脫歐問題都尋求某種程度的妥協。

以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s)為例,堅決主張舉行第二次公投,企圖扭轉英國脫歐,由於立場明確,目前已經成為支持度最高的政黨。根據輿觀的調查,獲得 24% 的選民支持。

第二大黨將是成立才幾個月、由脫歐大將法拉吉(Nigel Farage)領導的「脫歐黨」(Brexit Party)。這個主張英國完全斷絕與歐洲聯盟關係的政黨,支持度已經達到 22%。

這次民調的結果也顯示,英國政治走向越來越兩極化,對於正陷入二戰結束以來最大政治危機的英國來說,未來的不確定性恐會更高。

英國在 2016 年舉行公民投票,決定脫離歐盟。依據計畫,英國早該在今年 3 月 29 日脫歐,但直到現在,英國政治人物還在就如何、何時,甚至是該不該脫歐爭辯不休。

在經過 3 年努力,與歐盟達成的脫歐協議仍無法獲得國會通過情況下,梅伊在上星期宣布將於 6 月 7 日辭職下台。

在過去 100 年間,保守黨單獨或合組政府統治英國的時期長達 63 年。這個政黨自 1834 年成立以來,在歷屆全國大選,從未落居到第三位。

英國下次全國大選原本是在 2022 年,但在特定情況下,可以隨時提早大選,例如國會對政府通過不信任案等。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