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滿開發區土地被降編為農地 林義守暫緩投資案

圖片來源:中央社

義联集團「湖內工商綜合區」開發案生變,義联集團創辦人林義守今天表示,對投資環境及政府失去信心,宣布暫緩水樂園及高空纜車等投資案。

林義守在義联集團開記者會,決定暫緩投資,林義守表示,不滿湖內工商綜合區開發案土地被降編為農業區,讓計畫受阻,他還批評事前沒有協商,這樣的投資環境讓投資者害怕,他對政府沒信心,媒體詢問指的是「中央」或「地方」,他未正面回應。

林義守於今年 1 月 7 日拜會市長韓國瑜並宣布除了目前進行中的義享天地 A、B 兩館與義大創業推廣大樓外,還要投資湖內工商綜合區開發案、義大水樂園、高塔及高空纜車等,計畫逾 300 億元。

因為不滿湖內工商綜合區被降編為農業區,他將暫緩投資計畫,至於義大醫院屏東醫療園區投資則要進一步考慮。

面對林義守的批評和不滿也宣布暫緩投資,韓國瑜晚上出席大社區農民座談會前受訪表示,市府秉公處理並依據內政部的決議,他說,義联被判定似乎開發計畫受到延遲,如果義聯有興趣投資開發,促重新提出申請。

義联集團是在去年底完成湖內工商綜合區土地約 8 公頃土地的價購。

都發局聲明,湖內工商綜合區案從 1994 年到 2008 年「新瑞都時期」爭議不斷,包括逾期開發、違反法規、監察院糾正等紛議,該案早在 2016 年陳菊市府就已送進內政部都委會審議,歷經 2 年多,內政部都委會直到最近( 2019 年 3 月 19 日)才排入議程完成審議,並決議恢復為農業區,都發局希望外界勿以訛傳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