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川普訪日期間馬侃號被隱身 美防長否認批准計畫

圖片來源:wikipedia 作者:Photographer’s Mate 3rd Class Todd Frantom

美國代理國防部長夏納翰今天否認批准計畫,在美國總統川普近日訪問日本期間,將一艘以川普對手已故聯邦參議員馬侃命名的軍艦隱藏。

美國媒體報導,川普 28 日在日本視察一處美軍設施時,有人試圖遮掩海軍驅逐艦馬侃號(USS John S. McCain)的艦名。

報導還說,在艦長 154 公尺的馬侃號上服役的船員,因制服上寫有艦名,甚至遭阻攔出席川普在鄰近一艘美軍軍艦上發表演說的場合。

率先報導消息的「華爾街日報」(Wall Street Journal)表示,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了解馬侃號名稱的顧慮,並「批准措施以確保它不會干擾總統的訪問」。

不過,現正於亞洲進行訪問的夏納翰,否認和這件事有任何關連。他在從雅加達飛往新加坡的飛機上告訴記者:「我從未授權,也從未批准採取和這項行動有關的任何動作,或任何和馬侃號有關的活動。」

法新社報導,夏納翰還說,他「永遠不會對像馬侃這樣一位偉大美國愛國者的紀念做出侮辱」,也「永遠不會不尊重在這艘軍艦服役的青年男女」。

夏納翰表示,他已要求參謀首長「調查這件事」。他說:「軍隊需要做好他們的工作,而他們的工作就是不介入政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