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批陸委會恫嚇人民 國民黨:海峽論壇助兩岸交流

圖片來源:中央社

陸委會今天宣布政府將禁止國人、團體參加論壇涉及「民主協商」探索「一國兩制」的活動,也禁止在台辦理「海峽論壇」相關活動。國民黨對此表示,海峽論壇是兩岸間重要的民間交流平台,有助兩岸相互了解。

中國將在 6 月舉辦海峽論壇,國民黨副主席曾永權將率團參加。陸委會副主委陳明祺今天表示,人民團體或政黨參加海峽論壇,如有違反兩岸人民關係條例第 9 條規定,最重可予以解散;但涉及個人部分,目前並沒有罰則。

國民黨透過新聞稿表示,海峽論壇以文化、經貿為基礎,是長期以來兩岸重要的民間溝通交流平台,也是促進兩岸之間相互了解、增進互信的重要管道。

國民黨表示,民進黨政府出言恐嚇參加論壇的台灣人民與民間團體,意圖阻卻兩岸之間的交流與互動,只是凸顯民進黨政府在改善兩岸關係上已經無能為力,更讓蔡英文總統宣示的維持現狀徹底破功。

國民黨指出,民進黨封閉、鎖國的兩岸思維,無助於改善兩岸關係,希望民進黨政府能三思而行,以兩岸和平發展、台灣人民福祉為重,切勿因意識型態作祟,讓當前兩岸關係的緊張局勢陷入更危險的邊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