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蘇菲坦納X戰警飾黑鳳凰 鼓勵女性面對憤怒

圖片來源:中央社

「X戰警:黑鳳凰」主角今天於北京連線台灣,舉行視訊記者會,女星蘇菲坦納飾演黑鳳凰,對此角內心的狀態最有共鳴,她也希望透過黑鳳凰角色鼓勵女性勇於表達憤怒。

即將上映的「X戰警:黑鳳凰」(X-Men: Dark Phoenix)是「X戰警宇宙」系列的最終章,聚焦X戰警成員琴葛雷,描述她受神秘之力引發出難以駕馭的憤怒與黑暗力量,也讓她逐漸變成X戰警的經典角色黑鳳凰。

今天上午,「X戰警:黑鳳凰」導演導演賽門金伯格(Simon Kinberg),率本片演員「黑鳳凰」蘇菲坦納(Sophie Turner)、「快銀」伊凡彼得斯(Evan Peters)、「X教授」詹姆斯麥艾維(James McAvoy)、「獨眼龍」泰謝瑞丹(Tye Sheridan),在北京與台灣連線,舉行視訊記者會。

談到「黑鳳凰」琴葛雷,蘇菲坦納認為,黑鳳凰在片中展現女性的憤怒,是很有意義的安排。蘇菲認為,社會一向要求女性壓抑負面情緒,宛如琴葛雷片中遭遇的掙扎,但透過琴葛雷,本片彷彿告訴女性觀眾,釋放自己的憤怒是可以被接受的。

蘇菲坦納也表示,她最能體會琴葛雷變身黑鳳凰的心境。蘇菲表示,琴葛雷在轉變過程中經歷內在被撕裂的混亂,這樣的心境,就像蘇菲自己多年對抗焦慮症及憂鬱症的辛苦過程。

「黑鳳凰」是「X戰警」系列電影的最終章,從 2000 年開推出「X戰警」的 20 年來,已經發展出一套涵括 12 部影片的「X戰警宇宙」, 2011 年起推出的前傳系列,也起用了麥可法斯賓達(Michael Fassbender)、詹姆斯麥考維等新一代班底飾演年輕的X教授與萬磁王等主角。

回首參與前傳系列的 9 年經驗,飾演X教授的詹姆斯麥考維表示,很少演員可以如此深入認識一個角色,他也指出,X戰警的主角們在每一部新作品之中,也不斷成長。

詹姆斯以X教授為例,此角從「X戰警:第一戰」之中不成熟、在乎個人利益的年輕男孩,在後續電影中逐漸因與萬磁王交手因此轉而沉穩,也成為有強大信念的教育者。

詹姆斯也透露,X教授在「黑鳳凰」中將再次成長,他一開始是一個自大且有強烈政治野心的人,只在乎在公眾間建立自己的完美形象,直到琴葛雷引發的危機,才讓他體悟到應將心力放在身邊的人。

談到這次與詹姆斯麥考維合作,蘇菲坦納透露,她與飾演反派的潔西卡崔斯坦,在拍片時也開了詹姆斯一個玩笑。

蘇菲透露,詹姆斯飾演X教授,全身上下常常吊滿鋼絲,因此她與愛惡作劇的潔西卡,在詹姆斯的最後一場鋼絲戲拍完時,竟然把吊滿鋼絲的詹姆斯當布偶操弄,詹姆斯說前幾秒還覺得好玩,但全身上下無法控制,反而在半空中被鋼絲弄的頻頻喊痛。

「X戰警:黑鳳凰」將於 6 月 6 日在台上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