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屏東爭取前瞻計畫補助逾16億元 蓋立體停車場

圖片來源:芋傳媒

屏東縣都市計畫停車用地劃設不足,屏東縣政府爭取前瞻計畫新台幣 16 億餘元,縣府自籌 9 億餘元,將在縣內興建 9 座停車場,其中 4 座停車場在屏東市,目前前瞻經費初步已獲核准。

屏東縣政府向交通部爭取前瞻建設「改善停車問題計畫」,總經費 16 億餘元,縣府交通旅遊處長黃國維表示,目前初審已通過,將在 6 月初複審;加上縣府自籌的 9 億餘元, 9 座停車場經費共 26 億餘元。

黃國維表示,依照都市計畫用地規定,屏東縣目前的停車用地劃設不足,所以,才會一口氣向前瞻計畫爭取在人口密集的鄉鎮市興建立體停車場。

9 座停車場除了水門轉運站的停車場是平面停車場外,其他 8 座都是立體停車場,在屏東市區有 4 座,分別為「第二路外停車場(汽車 175 席)」、「屏東市舊酒廠停車場(汽車 621 席)」、「屏菸文化基地停車場(汽車 230 席)」、「屏東公園停車場(汽車 279 席)」。

另外有「潮州聯合辦公大樓停車場(汽車 212 席)」及「潮州鎮第一停車場(汽車 180 席)、東港鎮「舊榮工之家停車場(汽車 199 席)」及「恆春鎮立體停車場(汽車 225 席、機車 249 席)。

縣府交旅處表示,規劃興建的停車場將有效改善屏東地區停車問題外,也規劃結合火車、公車客運、自行車等大眾運輸系統,讓民眾可無縫轉乘悠遊屏東,並規劃智慧、綠能、無障礙及性別友善停車空間,提供屏東縣更優質的停車環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