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不願稀土戰坐以待斃 五角大廈提備戰方案

圖片來源:Pixabay

一名五角大廈發言人 29 日表示,美國國防部已就稀土向國會提交報告,尋求降低對中國供應的依賴。

雖然五角大廈並未提供報告細節,但指出內容與一項鎖定經濟激勵措施來提高國內產能的聯邦計畫有關。

稀土包括 17 種化學元素,用途之廣從iPhones到電動車、戰機發動機、衛星和雷達都離不開它。隨著美中貿易緊張升高,對於北京可能利用對稀土的主導地位,藉由減少出口稀土來作為中國反擊美國的武器。

在 2004 年到 2007 年之間,中國佔美國稀土進口的 80%。

五角大廈發言人、空軍中校安德魯斯(Mike Andrews)說,國防部正持續與總統、國會和產界密切合作,尋求取得新的聯邦資金來提高國內稀土生產,降低對中國供應的依賴。

安德魯斯表示,國防部最近已完成一份國防生產法案 III(Defense Product Act III)稀土報告,並向國會進行簡報。

雖然中國截至目前並未明確表示將限制對美國的稀土銷售,但中國媒體已強烈暗示這將會發生。

根據美國國防部網頁,國防生產法案 III(Defense Production Act Title III)計畫的目的,在製造、維持、保護、擴大或儲存國內產業基礎能力。

網頁上指出,這項計畫將賦予美國總統更廣泛的權力,確保工業資源和制定經濟激勵措施,提升生產力、支持國防和國土安全。

目前並不清楚五角大廈在報告中,是否針對經濟獎勵提出任何新建議。

根據 2016 年的美國政府責任署(GAO)報告,國防部的稀土需求約佔美國的 1%。雷神公司(Raytheon Co)、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 Corp)和英國航太系統(BAE Systems Plc)所生產的精密飛彈,在導航系統和感應器上都需要用到稀土。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