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砲轟前朝天然氣協議 巴紐前財長出任新總理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OpenClipart-Vectors

巴布亞紐幾內亞國會今天表決通過,選出曾大力抨擊一項跨國天然氣協議的前財政部長馬拉普出任新總理。這個南太平洋國家因處理豐沛天然資源問題,造成長達數周的政治動盪。

掌權 8 年的前總理歐尼爾(Peter O’Neill)失去國會支持已正式請辭。馬拉普(James Marape)今天在首都莫士比港(Port Moresby)的國會表決中,以 101 比 8 壓倒性多數票,當選巴紐新任總理。

馬拉普稍早在臉書發文表示,誓言要讓巴紐成為「地表上最富裕的黑人基督教國家」,並將「國家利益置於個人和企業利益之上」。

馬拉普勝選效應也許會延續至許多領域,巴紐的能源政策和與鄰國澳洲的關係,恐將有所變化。

馬拉普因抗議前朝與法國道達爾集團(Total)和美國埃克森美孚公司(ExxonMobil)簽署價值 130 億美元的天然氣協議,憤而辭去財政部長一職。他指出,人們愈來愈擔憂政府高層和資源利益的分配,並沒有惠及窮人。

巴紐擁有大量天然氣田卻非常貧困,政局不穩是這個南太平洋國家的長期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