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挪威也可收送件! 中華郵政國際e小包發威

為迎接跨境電商的浪潮,中華郵政公司自 2017 年起,積極開辦國際 e 小包(ePacket)業務,提供民眾郵寄 2 公斤以下輕小型物品,迄今已與亞洲及歐洲等 12 個國家互相往來合作,本周末開始,收送 ePacket 的足跡更遠至北歐的挪威,讓人驚嘆中華郵政的威力。

中華郵政歷史悠久,與全球 119 個國家都有郵件直遞往來的合作,並自 2017 年起首度與日本展開重量 2 公斤以下的「國際 e 小包」遞送服務,迄今觸角已伸及 12 個國家,每個月出口的 e 小包已達 1600 多件,進口也有 700 多件,不過仍以日本佔大宗。

中華郵政郵務處副處長李諸禮表示,由於國際 e 小包並非掛號,因此無法簽收,僅按址投遞,且不提供書面查詢及補償,但可透過郵政官網追蹤郵件遞送狀態,因此相較國際航空掛號小包及國際快捷低廉,深受跨境電商及民眾的歡迎。

為此,中華郵政 6 月 1 日起,將再開辦收送e小包到挪威的服務,歡迎兩國的民眾或商家多加利用。李諸禮說:『中華郵政公司從 2017 年 4 月 1 日開始,就與日本郵政合作開辦「國際 e 小包」,也就是 ePacket 的這個業務。那截至目前為止,總共有越南、新加坡、印尼、泰國、韓國、菲律賓、德國、馬來西亞、法國、英國以及以色列等 12 個國家的郵政來合作,以提供便民的一個用郵服務。另外,從 6 月 1 日開始,挪威郵政也要加入這項的服務,那也歡迎民眾或是線上的賣家多加利用。』

李諸禮指出,「國際 e 小包」的服務需與各國郵政一一洽談,雙方都有意願,才有辦法開辦。至於 e 小包收取的資費,則依重量及區域畫分,以 2 公斤郵包為例,寄到日本、新加坡、越南、泰國,只要新台幣 480 元;寄到韓國、菲律賓、馬來西亞、印尼則要多 20 元;寄到德國是 615 元;寄到以色列、英國、法國及挪威則是 635 元。起重 100 克的郵包,則依上述區域分別收取 100 到 160 元不等。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