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中貿易戰僵局 美代防長:不應與軍事混為一談

圖片來源:Acting SecDef Pat Shanahan Twitter

美國國防部代理部長夏納翰今天表示,持續升溫的美中貿易談判,應與雙方的軍事對話分開處理。

路透社報導,夏納翰(Patrick Shanahan)在前往印尼雅加達的途中告訴記者:「貿易在不同的軌道上進行,我們會解決這些問題,它們太重要了,不能不解決。我不認為這些問題該涉及國防事務上的對話與商討。」

過去一年來美中貿易戰加劇兩國緊張局勢,雙方也在許多議題上較勁,包含具爭議性的南海及台灣問題。

美國不滿許多重大議題談判內容,要求中國改變政策,導致本月初美中貿易談判破局,雙方再陷僵局。

夏納翰將在新加坡發表重要政策演說,也會與中國國防部長魏鳳和會面。夏納翰將在為期一周的亞洲行訪問幾個國家。

夏納翰表示,他與魏鳳和會面目的在於找到可合作之處,並針對與中方可能不會有共識的領域,展開一場公開透明且坦承的會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