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路州立法反墮胎 又一州挑戰美最高法院判例

圖片來源:unsplash 作者:Maria Oswalt

美國路易斯安那州眾議院今天通過法案,一旦檢測到胎兒心臟跳動,就禁止墮胎。胎兒最早在婦女受孕 6 週時即有心跳,此時孕婦本身甚至都未察覺已懷孕。

由共和黨掌控的路州眾議院今天以 79 票對 23 票通過這項議案,並送交民主黨籍州長愛德華茲(John Bel Edwards)批准,而他已表明會簽署此案。

路易斯安那州成為美國最新一個通過嚴格措施限制終止妊娠的州。美國幾個由共和黨掌控的州,接連挑戰最高法院 1973 年著名的「羅訴韋德案」(Roe vs Wade)判例,這項判例賦予婦女合法墮胎的權利。

除了路州,通過類似法案的還有俄亥俄州、密蘇里州、喬治亞州、阿拉巴馬州和肯塔基州,目的是發動司法挑戰,意圖促使最高法院重新思量「羅訴韋德案」。

尋求推翻「羅訴韋德案」判例的新一波行動,主要是總統川普最近提名兩位大法官,激勵了反墮胎人士,由於川普的新人事布局,讓保守派成為最高法院的穩定多數,增加翻案的可能性。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