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長榮勞資協商共識有限 工會將上街遊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長榮航空勞資協商昨天晚間展開第二度協商,但共識部分仍相當有限,長榮聲明表示,面對可能發起的罷工一定會盡全力做好相關準備,而工會也將於 6 月 4 日上街遊行,表達訴求。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針對長榮航空勞資爭議進行罷工投票,在首度勞資協商後仍未達共識,昨天下午 5 時 30 分起,雙方再度在桃園市展開第二度協商。原訂準備在 3 小時內結束的協商,卻直到深夜 11 時 45 分,才各自舉行記者會說明,但共識部分仍相當有限。

長榮航空公司總經理孫嘉明會後表示,長榮航空再次訴求公開透明協商,提出直播與開放媒體旁聽建議,再次被工會拒絕,希望工會信守公開信誠信協商的承諾。

長榮表示,雙方約定 6 月 3 日進行第三次協商會議,然而因罷工事關公眾利益,希望強烈要求當日進行直播並邀請記者列席,但工會堅持只能罷工投票開票後,才願意有條件開放直播,並設有諸多限制,雙方無法達成共識。

孫嘉明也說,長榮已經針對協商內容向工會說明溝通,工會有感受到公司的善意,「但是工會要求的比公司善意更多」。

長榮航空事後發表聲明指出,長榮航空在公司可以正常營運,符合旅客、股東期待的原則下,照顧員工的初心不變,在營運獲利的情況下提升員工薪資福利的原則不變。但是公司不可能、也絕對不會屈服於工會不理性爭取福利的手段,面對桃空職工可能發起的罷工行為,長榮航空一定會盡全力做好相關準備,一旦發生時將影響旅客的程度降到最低。

工會代表指出,歷經兩次重啟協商會議,令人遺憾的是,資方所提對案大致與原本團體協商及調解會議上所提,並無二致。至於對於提高會員日支費(禁搭便車)等訴求,勞資雙方差距仍然巨大,進度緩慢。

工會表示,將於 6 月 4 日舉行「台灣工人爭民主、長榮空服爭尊嚴」大遊行,並於 6 月 6 日投票完畢後儘速完成開票作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