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烏克蘭諧星新總統 下週出訪歐盟、北約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圖片來源:中央社

烏克蘭總統府今天(29 日)表示,新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將在下星期前往布魯塞爾(Brussels)訪問,這是澤倫斯基上任後首度出訪,將就烏克蘭與俄羅斯的持續緊張,尋求西方國家的支持。

41 歲的前電視諧星澤倫斯基,是在上個月的大選中擊潰尋求連任的總統波洛申科(Petro Poroshenko),主要得力於人民因為戰爭與社會不公,對當政者感到與日俱增的憤怒。

澤倫斯基預定 6 月 4 到 5 日訪問歐洲,預定會晤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Donald Tusk)、以及歐洲聯盟執行委員會(European Commission)主席榮科(Jean-Claude Juncker)。

此外,預料他也將和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秘書長史托騰柏格(Jens Stoltenberg)會談。

澤倫斯基的辦公室發布聲明指出,烏克蘭總統將告知歐盟和北約夥伴,有關烏克蘭東部的安全情勢。

聲明中說,澤倫斯基的訪歐計畫將是和歐洲夥伴商討,如何加強國際努力以終結戰爭,並應對烏克蘭要採取的進一步重要改革。

澤倫斯基已經誓言,要推動這個前蘇聯國家繼續走親西方的路線。

在和俄羅斯的緊張之中,歐盟和北約都支持烏克蘭,但也表示,基輔必須更努力推動迫切需要的政治和經濟改革。

澤倫斯基在上星期的就職演說中指出,他最優先要處理的是終結與烏克蘭東部分離主義份子的衝突。這場自 2014 年以來的衝突,已經造成大約 1 萬 3 千人喪命。

烏克蘭和西方都指控俄羅斯,為烏東衝突火上加油,並運送武器給叛亂份子;儘管指證歷歷,俄羅斯仍然否認所有指控。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