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接見總統教育獎得主 張麗善:看到6歲的自己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下午接見總統教育獎得主章菀庭,她說章菀庭從小學 2 年級起就負責照顧癱瘓的母親生活起居,讓她想起 6 歲的自己,因父親脊髓開刀失敗,成為父親的拐杖。

雲林縣龍巖國小學童章菀庭,母親在 10 年前因一場嚴重車禍,導致全身癱瘓。她的父親以打零工維生,收入原本就不穩定,家中還有視障的祖父、輕度智障的叔叔,以及就讀國中 2 年級的哥哥。

由於家境困難,章菀庭從小學 2 年級起就開始負責照顧母親的生活起居,包括幫母親梳洗、換尿布、準備早晚餐、洗衣物等;更利用假日幫母親沐浴、洗頭、剪指甲、推母親出去散步、吹風等。

張麗善表示,章菀庭雖身處逆境,但仍力爭上游,認真學習,成績一直保持全班前 3 名,與同學相處和樂,曾獲家扶基金會遴選為「 2018 全國自強兒童」表揚,也是 2018 家扶基金會「無窮世代」微電影的故事主角。

她說,看到章菀庭,就好像看到 6 歲時的自己,當年因父親脊髓損傷開刀失敗,造成肢體萎縮,變成重殘,她因此成為父親的拐杖;章菀庭的遭遇跟她很像,面對困境「吃苦當成吃補」,因此獲得總統肯定。

張麗善指出,父親傷殘後,母親要照顧 5 個孩子,非常辛苦,也因此讓她萌生學習護理的想法。得知章菀庭未來也想當一名護理師或復健師,希望她繼續用樂觀進取的心態克服困難、面對未來挑戰,朝夢想邁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