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NBA總冠軍賽勇士挑戰3連霸歷史地位 暴龍拚首冠

圖片來源:Golden State Warriors Twitter

美國職籃 NBA 總冠軍賽第一戰即將登場,金州勇士將挑戰 3 連霸壯舉,以奠定他們成為 NBA 半世紀來最偉大冠軍王朝,對手多倫多暴龍則是首次闖進總冠軍賽,並要追尋隊史首冠。

7 戰 4 勝制的總冠軍賽,第一戰(台灣時間 31 日上午 9 時)將在加拿大多倫多開打,這是 NBA 首度在美國本土以外進行的總冠軍賽,NBA 史上第一場正式比賽也是在多倫多舉辦。

NBA 前身是 1946 年成立的全美籃球協會(Basketball Association of America),當年 11 月 1 日在多倫多進行的比賽,被視為 NBA 史上第一場比賽,對戰雙方分別是多倫多哈士奇與紐約尼克。

勇士當家射手柯瑞(Stephen Curry)試圖率領傷兵累累的球隊達成 3 連霸壯舉,上次有球隊完成 3 連霸,得追溯到 1999 年至 2002 年的洛杉磯湖人王朝。

若勇士再度拿下冠軍,將成為 1969 年波士頓塞爾蒂克之後,第一支在 5 個球季內奪下 4 冠的球隊。

柯瑞表示:「再贏 4 場將定義你的球季,並為你帶來一座冠軍。我們必須保持專注。」

勇士已經連續 5 個球季晉級總冠軍賽,放眼 NBA 歷史,僅次於塞爾蒂克 1957 年至 1966 年連續 10 年晉級總冠軍賽的紀錄。

由於陣中大將杜蘭特(Kevin Durant)、中鋒柯森斯(DeMarcus Cousins)在季後賽接連受傷,兩人在總冠軍賽能否上場仍是未定之天。

勇士必須找回過去球風,亦即積極的防守工作,柯瑞和湯普森(Klay Thompson)帶動的精準三分球攻勢,加上葛林(Draymond Green)、伊古歐達拉(Andre Iguodala)和其他板凳球員的全方位角色。

阻擋勇士連霸之路的勁旅,是雷納德(Kawhi Leonard)率領的暴龍,他在去年 7 月從聖安東尼奧馬刺交易過來。

暴龍在過去 3 個球季都闖進季後賽,卻也 3 度遭到克里夫蘭騎士淘汰,但雷納德突破困境,今年終於帶領暴龍奪下隊史首座東區冠軍。

雷納德說:「他們是衛冕冠軍,我們必須專心致志並接受挑戰。我們闖進總冠軍賽,但我們還沒有完成大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