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紐西蘭預算文件提前曝光 財政部宣稱遭駭客攻擊

圖片來源:Pixabay

紐西蘭政府今天表示,在本週公布預算之前,秘密財政文件尷尬流出,是「有系統的」、「蓄意的」網路攻擊。

紐西蘭財政部長馬赫洛夫(Gabriel Makhlouf)表示,他已依情報部門的建議,將此案交給警方調查。

馬赫洛夫表示,駭客在 48 小時內攻擊政府系統 2000 次,其中有部分成功取得與預算有關的文件,這些資料預定在 30 日之後才會公布。

馬赫洛夫告訴紐西蘭廣播電台說:「有人成功滲透並取得部分資料,但並非整個預算。」

馬赫洛夫並不確定這次網路攻擊是來自紐西蘭境內或海外,他說這要由警方判定。

反對黨國家黨(National Party) 28 日公布外洩的預算資料,並堅稱資料是財政部員工意外流出。對此,馬赫洛夫予以駁斥。

他說:「我所知是那些多次、持久、有系統、刻意想要登入我們系統的行徑。」

預算文件是嚴密保護的機密,馬赫洛夫說財政部極度嚴肅看待這次安全出包。

國家黨領導人布里吉斯(Simon Bridges)拒絕說出他公布的資料是從何而來,但否認他的政黨該為任何駭客攻擊事件負責。

他告訴記者說:「我們的行為完全適當,我們沒有做任何非法的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