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筆電內藏6大危險病毒 藝術家作品賣破4100萬

圖片來源:作品網站

中國網路藝術家郭偶東創作出一台感染 6 種威力強大病毒的筆記型電腦,這台筆電今天以逾 130 萬美元(約新台幣 4100 萬元)價格拍賣售出。

法新社報導,郭偶東的作品「混亂的續存」(The Persistence of Chaos,暫譯)今天震撼藝術界,在紐約的網路拍賣會以超過 130 萬美元售出,目前買主身分不明。

這台平凡無奇的 10 吋筆電,是三星(Samsung)於 2008 年推出的 Netbook,使用的還是微軟(Microsoft)不再支援的 Windows XP 作業系統。

然而,這台筆電記憶體晶片卻存有全球公認近 20 年來最致命電腦病毒,包括 I Love You、Sobig、MyDoom、DarkTequila、BlackEnergy、WannaCry 等 6 大病毒。

一台筆電也能對全世界帶來威脅,是這個作品傳遞的強烈意象。郭偶東表示,電腦搭載的 6 種木馬病毒、電腦蠕蟲和惡意程式,造成全球至少 950 億美元損失。

由網路安全公司 Deep Instinct 籌辦的拍賣網站指出,郭偶東是一名網路藝術家,「他的作品批判現代過度的網路文化」。

這台可以透過線上直播觀看的筆電在拍賣狀態下並無害,雖然開機,但未連接任何網路。

拍賣網站強調,這項藝術作品僅用於研究,並稱任何喊價者需依合約規定,同意他們「無意散播任何惡意軟體」。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