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里山動物列車回來了 6/3首航南港到通霄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鐵今天宣布,大小朋友喜歡的里山動物列車回來了,在EMU 800 型微笑號通勤電聯車彩繪次生林、溪流河川、水田濕地、田野聚落 4 個里山生態系,預定 6 月 3 日首航,從南港開往通霄。

交通部台灣鐵路管理局發出新聞稿表示,今年再度與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林務局合作,打造「里山動物列車 2.0 」。

台鐵局指出,去年第 1 代里山動物列車讓 8 種野生動物陪伴大家旅行,開啟了許多孩子對野生動物的認識。

台鐵局說,「里山動物列車 2.0 」在EMU 800 型微笑號通勤電聯車彩繪了次生林、溪流河川、水田濕地、田野聚落 4 個里山生態系,邀請更多動物再次啟程,穿梭田野間,訴說動物們的故事,在國土生態綠網的保育工作漸次開展的同時,完備自然與人類生活的拼圖。

台鐵局指出,里山動物列車各車廂內的LCD螢幕將播放包括東方蜂鷹、食蟹獴、森林蜜等多部生態影片集錦,更特別打造第 2 節車廂為「神秘車廂」,讓乘客一上車就如同置身於里山環境,被可愛的動物們包圍,增添路途中的趣味,更為保育知識加分。

台鐵局說,里山動物列車 2.0 預定 2019 年 6 月 3 日啟航,從台鐵南港站發車南下,開往通霄,當天上午 11 時 29 分從台北站起,開放民眾購票搭乘,沿途停靠板橋、桃園、新竹、竹南等站,下午 1 時 43 分抵達通霄。

台鐵局表示,列車將從 6 月 5 日起正式加入台鐵局區間車服務行列,未來主要行駛於西部幹線基隆至嘉義、后里至潮州,另將配合林務局今年度各項親近里山活動,有機會加開花東地區班次,東部朋友同樣可望搭乘。

另外,為了慶祝里山動物列車 2.0 啟航及歡慶台鐵 132 週年,台鐵局特別製作紀念套票,內含「台北站至桃園站名片式區間車紀念乘車票」 1 張及「薄紙式紀念月台票」 1 張,將於 6 月 3 日列車啟航當天上午 8 時在台鐵南港站準時發售,限量 1000 套,每套售價新台幣 200 元,供民眾珍藏。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