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環球時報總編:中國可能會嚴格限制稀土輸美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中國官媒「環球時報」(Global Times)總編輯胡錫進 28 日表示,中國「正在認真考慮」限制稀土(rare-earth)輸往美國。

美中貿易衝突升高,引發外界關切北京當局是否會利用中國在全球稀土供應鏈上,佔有的主宰地位,對兩國的貿易戰爭發揮影響。

胡錫進在他的推特貼文表示:「就我所知,中國政府正在認真考慮是否要限制稀土出口到美國。中國或許將來也會採取其他的反制措施。」

稀土在現代電子產品中的運用範圍廣泛,從智慧型手機、電視、吹風機、電動車、油電混合車,甚至是噴射引擎,衛星與飛彈導引系統,以及雷射等軍事和高科技產品等都必須使用稀土。

根據中國官媒報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 21 日前往擁有「稀土王國」之稱的江西贛州視察。習近平的舉動被外界解讀為中國政府有意將稀土作為對美經濟施壓的籌碼。

中國在 2014 到 2017 年期間,80 %的稀土出口到美國,中國在 2017 年的稀土生產量占全球的 81 %,正因為中國擁有稀土優勢,引發外界關注中國可能會將稀土作為對付美國貿易戰的手段。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