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到高雄來場文青的老派約會 品嚐日本美食(下)

(來自日本群馬的冰店「Ootoro Milk 大とろ牛乳」。) 無來源

欲見更多日本資訊,就來?叮咚日本

作者:白姐

盛夏來臨,高雄天氣越來越炎熱,許多遊客會到西子灣玩水吃冰,藉此清涼消暑~除了傳統的台式剉冰外,白姐也推薦大家品嚐日式牛奶冰品,加入膠原蛋白的口感特別綿密、濃醇爽口!

來自日本群馬縣的冰舖「Ootoro Milk 大とろ牛乳」,位在捷運西子灣站 1 號出口附近。外觀以白色系雜貨風為基調,同時擺放三輪車、牛奶瓶造型的裝飾物,營造簡約文青的氛圍,非常適合拍照打卡~

來自日本群馬縣的冰舖「Ootoro Milk 大とろ牛乳」。

走進店內,可以發現在木造櫃檯後方的白色牆面,以透明罐子種植許多綠色植栽,呈現素雅、自然清新的田園鄉村風。在裡頭享用冰品,心情更能放鬆自在,悠閒度過夏日午後。

店內種植大量綠色植栽。
植栽讓心情更加療癒。

冰品的選擇相當多元,「大理石系列」跟「經典原味」相比,是在牛奶冰內增添些許果漿,讓視覺與口感上都多了點層次。在一番苦思之下,白姐與男友分別挑了抹茶大理石、芒果大理石口味。

芒果大理石與抹茶大理石口味。

它的吃法也很有創意,要先用吸管吸牛乳冰,然後再用小湯匙挖配料來吃。香甜的芒果,搭配奶味濃醇的冰品,吃起來清爽不甜膩;抹茶融合紅豆的風味豐富,微苦又甜蜜,讓人不禁想再點一份!

先吸幾口,再用湯匙挖配料。

西子灣最具日式風情的街道「新濱老街」

若仔細留意的話,西子灣捷運站有一個美麗的別稱,叫做「哈瑪星」。這個名字源自於日治時期,當時的日本人將這個地區稱為「濱線」(はません,Hamasen),居民以台語發音,成了大家現在熟知的「哈瑪星」。

「哈瑪星」曾是高雄在日治時期最繁華的街區,隨著時代演進,風貌也逐漸改變,但「新濱老街」仍保留日治時期與戰後建築。身為老屋迷的白姐,當然不能錯過,而且從「Ootoro Milk 大とろ牛乳」步行約4分鐘,就能抵達。

位在新濱老街裡的「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

在新濱老街裡,有一座見證哈瑪星百年風華的高級料理亭「一二三亭」(ひふみてい)。其外觀是「ㄇ」字型的雙層建築,右側斑駁的水泥牆掛著一幅黑白照片,中間卻被挖空,有種滄桑落寞的氛圍。

二樓陽台則種植大量的植栽,色彩鮮明的花兒盛放。這棟建築的歷史最早可追溯至 1914 年,戰後曾被改為旅館、船務公司,現在成為複合式茶館「書店喫茶 一二三亭」(ヒフミテイ),提供書籍、茶飲與甜點,聽說是許多文青必訪的景點。

水泥牆掛著一幅黑白照片。

再往前走,能看見發起新濱老街保留運動、致力保存在地文化的民間組織「打狗文史再興會社」。它進駐的建築也是一座老屋,擁有 80 多年歷史,在日治時期隸屬於佐佐木商店高雄支店,戰後曾作為一般住宅,經過整修後,目前成為文化推廣的據點,探尋城市的記憶。

打狗文史再興會社。

走入ITAKO潮來御食事處 重返昭和懷舊時光

日落時分,白姐與男友離開新濱老街,緩緩地從捷運西子灣站上車,前往位在市議會站附近、由日本師傅經營的「ITAKO潮來御食事處」,在喝點小酒消暑之餘,也要品嚐最道地的日式家庭料理。

店家招牌以白色為底,圖案與文字帶有水墨元素,整體外觀營造日式居酒屋的氛圍。內部裝潢則重現昭和60年代的懷舊感,牆面貼著不少祭典的宣傳海報,並選用類似浮世繪風格的簾幕,給人溫馨舒適的感受。

ITAKO潮來御食事處。
裝潢重現昭和60年代的懷舊氛圍。

菜色與酒的種類也相當豐富,想得到的日式料理都可以見到,難怪店裡吸引許多日本人前來用餐。由於白天已經享用太多美食,肚子容量有限,白姐與男友合點了明太子飯糰、鮭魚生魚片、牛肉串、和風炸雞塊與一杯梅酒。

梅酒與毛豆超開胃。

夏天晚上容易沒食慾的人,可以先喝點清爽酸甜的梅酒開胃,還能配餐解膩~店家免費招待的毛豆口感脆爽,帶有新鮮的甜味,完全不需要胡椒鹽提味,就越吃越涮嘴!

造型可愛的明太子飯糰,味道較為濃郁,盤子內附上些許泡菜,混合著一起吃,變得特別爽口;鮮美的鮭魚生魚片,口感 Q 彈軟嫩,沾上哇沙米再搭配昆布,又是另一種新風味~

明太子飯糰。
鮭魚生魚片。

牛肉串的肉質飽滿紮實、鮮嫩汁多,原味就很好吃,喜歡濃郁口味的人,可以再另外灑上胡椒粉;和風炸雞塊的外皮酥脆,咬下去之際,還會在嘴裡噴汁,根本人間美味,是白姐心中的第一名。

牛肉串與和風炸雞塊。

吃飽喝足後,夜幕也已降臨。在返回台南之前,白姐決定走訪捷運美麗島站,欣賞全球最大、一體成型的單件玻璃公共藝術作品《光之穹頂》,讓色彩瑰麗的光影映在眼底,連著高雄的日式風情通通留在心裡~

公共藝術作品《光之穹頂》。

【景點資訊】

Ootoro Milk 大とろ牛乳

  • 時間:週一到週日 12:30–19:00,週三公休
  • 地址:高雄市鼓山區延平街47-1號

ITAKO潮來御食事處

  • 時間:週一到週六 17:00–23:00,週日公休
  • 地址:高雄市前金區文武二街107號

叮咚日本:https://www.facebook.com/DingDongJapan/


[bs-quote quote=”作者介紹:
白姐,出身古都府城,對於美食與歷史特別感興趣。
從小很喜歡動漫、日劇與JPOP,
久而久之變成一枚魚干女,休假只想悠哉地過過自己的小日子~” style=”default” align=”center”][/bs-quote]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