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拿稀土當貿易戰武器 中國連黨史都搬出來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allyartist

對於稀土是否將成為中國反制貿易戰的手段,中方今天表態,如果有誰想利用中方出口稀土所製造的產品,反用於遏制打壓中國發展,「贛南原中央蘇區人民、中國人民都會不高興」。

中國發改委官網今晚發布「發改委有關負責人就稀土產業發展相關問題答記者問」,內容提到,當前中美經貿摩擦持續升級,稀土作為中國的優勢戰略資源,可能成為中國對美反制的重要籌碼。

有關負責人指出,中方一方面堅持稀土資源優先服務內需的原則,另一方面也願意滿足世界各國對於稀土資源的正當需求。中方「樂見中國的稀土資源及稀土產品能夠被廣泛用於製造各類先進產品,更好滿足世界各國人民對美好生活的需要」。

但對於稀土是否會成為中國反制美方的武器,這名負責人竟引用早期中共黨史,強硬指出「如果有誰想利用我們出口稀土所製造的產品,反用於遏制打壓中國的發展,那麼我想贛南原中央蘇區人民、中國人民都會不高興的。」中國拿「中央蘇區」的陳年往事暗指美國,認為可以達到威嚇美國的效果。

「中央蘇區」是中共 1920 年代末期至 1930 年代初期,在江西省南部及福建省西部串聯建立的根據地,被稱為「中央蘇維埃區域」,並進一步在 1931 年 11 月建立「中華蘇維埃共和國」,屬於中共黨史定義的「老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