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Uber條款將上路 Uber:將爭取延緩修正案上路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交通部今天(28 日)下午宣布,汽車運輸管理規則第 103 條之 1 修正案(Uber條款)將在 6 月初上路,10 月初將針對違法租賃業者開罰。交通部也特別重申執法立場不變,同時正告 Uber:必須符合中華民國法規。

對此,Uber 今天發出聲明表示,對交通部的回應感到無比失望。Uber 認為,今日交通部的回應完全忽略大眾選擇,以及公共政策參與平台中的 7000 多則民眾留言意見,並且也會為平台代僱駕駛和中小型租賃車行帶來無謂的財務負擔,也限制消費者選擇。

Uber  指出,交通部認為這項草案是解決 Uber 的爭議,但 Uber 並不認同。此草案高度衝擊大眾權益和交通產業發展,然而卻幾乎沒有經過任何的諮商就通過,對此 Uber 表示憂慮。而在 7000 多條民眾留言中,交通部認為沒有任何值得採納修改之處,Uber  也認為難以置信。

Uber  的聲明表示,Uber 和租賃業夥伴,以及平台代僱駕駛不斷呼籲要求開放的對話和公平合理的程序,對於交通部今日的決定感到失望,但是仍會持續與要求選擇的全台灣民眾和合作夥伴並肩努力。

聲明指出, Uber 開始在台灣營運時,台灣尚未有法規規範網路叫車服務,2017年 Uber 已經接受合理納管,至今與合作租賃車行的營運模式完全合乎法規,因此拒絕任何指涉 Uber 非法營運的說法。

聲明表示,全球越來越多國家,包括美國、英國、中國、新加坡、菲律賓、法國、德國和比利時,已為共享交通和網約叫車服務創立新法規或修正既有運輸規則。世界各國已接受運輸生態系的多樣性,並允許計程車、運輸業、租賃車和共乘服務有各自發展空間。

Uber 的聲明並表示,在緩衝期間,Uber  依舊維持正常營運,並且盡力為每天仰賴這個平台的代僱駕駛、租賃業夥伴和乘客提供服務。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