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抗議美台官方往來 CNN報導漢光演習登場

幻象 2000 戰機。示意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報導,美國國家安全顧問波頓近日會晤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引發中國強烈抗議並要求停止美台官方往來後,台灣國軍今天展開漢光演習,確保能抵禦中國軍隊入侵。

美國國安顧問波頓(John Bolton)本月會晤訪問美國的國安會秘書長李大維,這是 1979 年台美斷交後,兩國政府最高安全顧問首度進行會晤。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陸慷昨天表示,北京當局對於這次會晤「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敦促美國停止「美台官方往來或提升實質關係」。

CNN 報導指出,中國與美國正陷入緊張貿易戰,但華府一直與台灣建立更緊密關係。

台灣跟華府當局充分協調溝通後, 25 日宣布「北美事務協調委員會」將更名為「台灣美國事務委員會」。這是首次有台灣政府組織更名納入「台灣」和「美國」字眼。

中國表達抗議的同時,台灣今天展開年度漢光演習,演習目的在於確保台灣能抵禦中國人民解放軍的入侵。

報導還提到,國軍 F-16V 戰機今天在彰化縣高速公路戰備跑道起降,總統蔡英文親臨校閱部隊。在中國解放軍占領或摧毀台灣主要機場的假想情況下,漢光演習目的即在測試台灣軍方的油彈整補作業能力。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