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政鵬法網男雙闖頭關 四大賽會內首勝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Cynthiamcastro

台灣網球男雙一哥謝政鵬今天和印尼搭檔朗卡特,在 2019 法國網球公開賽男雙首輪以 6 比 3 、 6 比 4 擊敗美國與紐西蘭組合,挺進第 2 輪,這也是謝政鵬職業生涯在四大賽會內賽的首勝。

法國網球公開賽是網壇年度四大賽的第 2 站,而目前世界男雙排名 65 的謝政鵬,直接取得會內賽資格,這也是他生涯第 3 度挺進四大賽的會內賽。

對手看似不好打,謝政鵬與朗卡特(Christopher Rungkat)首輪就遭遇大會第 16 種子美國克拉查克(Austin Krajicek)與紐西蘭的希泰克(Artem Sitak),兩人以直落二橫掃對手,拿下生涯四大賽的首勝,同時也是台灣男網選手相隔 7 年後,在法網男雙的第 1 勝。

近況極佳的謝政鵬,法網開打前曾在 ATP 挑戰賽的首爾與光州 2 站「背靠背」拿下男雙冠軍,雖然轉戰日內瓦紅土賽場第 2 輪提前止步,之前的好表現仍給他增添更多信心。

謝政鵬與朗卡特聯手的「謝朗配」,今天在法網男雙首輪延續近來神勇表現,首盤在第 6 局率先破發,取得 4 比 2 領先。

第 7 局「謝朗配」成功化解一次破發危機,有驚無險保發,也將領先擴大至 5 比 2 ,最終先以 6 比 3 率先拿下。

次盤雙方一路糾纏,前 8 局鏖戰成 4 比 4 平,所幸第 9 局「謝朗配」再次突破對手發球局,取得關鍵超前,接下來穩穩保發拿下勝利,也取得晉級入場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