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解散國會法案一讀 以色列大選剛完數月後恐再選

圖片來源:pixabay

儘管上月才剛舉行完國會大選,以色列不久後可能再提前舉行大選,因為解散國會法案於今天凌晨一讀通過。

以色列恐再舉行選舉,原因為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在贏得 4 月大選後未能順利籌組執政聯盟,國會網站顯示,以色列國會以 66 票對 44 票支持舉行新選舉,日期暫訂 9 月 17 日。

國會一個委員會今天稍後將召開會議,為這項法案二、三讀做準備。倘若通過,將成為法律。表決的時間表尚未公布。

尼坦雅胡必須在 29 日晚的期限前組成可運作執政聯盟,但談判陷入僵局,尼坦雅胡領軍的聯合黨(Likud party)因而在昨天提案解散國會。

如果以色列總統李佛林(Reuven Rivlin)認為,尼坦雅胡是唯一能籌組新政府人選,他能於 29 日晚期限過後再給尼坦雅胡 2 週時間。但他也能選擇國會其他人籌組政府。

外界廣泛認為,尼坦雅胡偏好舉行新選舉,而非讓李佛林握有選擇權,因為其他人可能會獲選籌組政府。

尼坦雅胡也能尋求組成少數政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