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智群專欄》請別拖台灣本土廠商下水!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聞:華為遭美制裁,台廠華為供應鏈恐將成為這一波受害者。立委許毓仁今(23)日在立法院表示,手邊有一份美國商務部針對華為供應鏈相關的網通公司進行制裁,其中一家台灣公司也列入名單中,為華為在台灣的總代理商訊崴技術有限公司。

另外去年 5 月 21 日,美國商務部發表了一篇聲明,表示自越南進口但使用中國原產基材的耐蝕鋼及冷軋鋼,
已經違反美國對中國鋼鐵產品設立的反傾銷與平衡稅規範,商務部為此祭出制裁,美國海關將對從中國進口原料的越南鋼鐵產品重課反傾銷稅及平衡稅,耐蝕鋼分別為 199.43% 及 39.05%,而冷軋鋼分別為 199.76% 及256.44%。

圖片來源:中央社

想法:
嗯美國制裁華為,華為代理商(台灣廠商訊葳)就一併制裁,越南幫忙中國生產的鋼鐵洗白產地,因此被美國課重稅,那台灣還要搞自貿區成為中國產品或零件的總代理嗎?

台商要嘛就直接回來設廠,促進台灣就業率,留在中國繼續製造,運到台灣過水一下再出口美國,你說美國是笨蛋嗎?越南鋼鐵不就因此被重罰了?請別拖台灣本土廠商下水!

原文出自 林智群律師(klaw)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