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倡二次脫歐公投 北愛聯盟黨首度進軍歐洲議會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avsgav

北愛爾蘭聯盟黨(Alliance Party of Northern Ireland)今天表示,該黨首次在歐洲議會選舉贏得席次,更顯示英國應舉辦第二次脫歐公投。

聯盟黨黨魁朗恩(Naomi Long)主打英國再辦脫歐公投的政見,贏得北愛在歐洲議會 3 席中的第 2 席。

身為英國一省的北愛 2016 年脫歐公投時贊成留在歐洲聯盟(EU),但北愛最大黨進入倫敦的少數黨政府並倡議脫歐。此次歐洲議會選舉北愛候選人支持留歐者也比贊成脫歐者多。

這是成立於近 50 年前北愛「動亂期」(The Troubles)的聯盟黨,創黨以來在全國性投票表現最好的一次。此次投票也顯示,越來越多人選得並非傳統天主教或清教徒團體支持的候選人。

眼淚就快流出來的朗恩在北愛首府貝爾法斯特(Belfast)計票中心告訴記者:「這是關乎脫歐的投票…大家投給續留歐盟,贊成再給人民一次投票機會。」

「人們團結在聯盟黨身後,傳遞我們想留在歐盟這個訊息。」

親歐盟的愛爾蘭民族主義「新芬黨」(Sinn Fein)與支持脫歐的民主聯盟黨(Democratic Unionist Party)都保住歐洲議會席次。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