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駐港領館:外交部未參與庇護黃台仰決策

圖片來源:Pixabay

香港商業電台今天引述德國駐港總領事館指出,在德國政府給予港人黃台仰和李東昇難民庇護一事上,德國外交部沒有參與相關決策,並強調德國對港政策未變。

德國政府日前確認給予香港本土民主前線前召集人黃台仰和成員李東昇難民庇護。

此前,黃、李兩人因為參加 2016 年的「旺角騷亂」而被當局以暴動或襲警罪起訴,兩人其後棄保潛逃。

香港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日前就此約見德國駐港代理總領事,對德國向黃、李批出難民庇護表達強烈反對及深切遺憾。

商業電台引述總領事館方面指出,德國政府重視與香港一直以來相當良好的雙邊關係,重申德國政府對港政策沒有改變,並會繼續推進德國與香港的關係。

總領事館方面表示,向黃、李兩人批出難民庇護的決定,是德國聯邦移民和難民辦公室根據申請人的陳述並按照法律而作出,德國外交部未參與決策過程。

據了解,近幾年來,由於德國和中國關係良好,連帶德國和香港的關係也不錯。早前有消息指出,林鄭月娥計畫於 6 月底出訪德國,以促進兩地經貿等關係。

不過,德國政府給予黃、李兩人難民庇護後,令林鄭月娥德國之行蒙上陰影,未知會否如期出訪。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