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料定中國吞不下長期25%高關稅!川普老神在在 貿易戰沒休兵打算

美國總統川普。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美中貿易戰正酣、中國共產黨當局開動宣傳機器呼籲中國公眾準備好艱苦的日子之際,正在日本進行國事訪問的美國總統川普星期一(5 月 27 日)在東京對記者說,美國目前還不準備跟中國達成貿易交易。

自從入主白宮甚至在入主白宮之前,川普反覆表示,美國歷屆政府無能,對中國讓步太多,使美國大虧,中國大賺,他要挽回這種對美國經濟構成實際傷害的局面。

川普總統星期一在東京與日本首相安倍晉三舉行聯合記者會時說,「我想他們(中國方面)大概希望按照原先談成的結果達成協議,但後來又試圖推倒重來。他們想達成一個交易,但我們現在不準備達成交易。」他接著說,美國對來自中國的商品加徵的關稅「可以很容易大幅度提升。」

截至目前,川普政府已經對來自中國的 2500 億美元的商品加徵 25 %的關稅,並警告說還計劃對來自中國的另外 3000 多億美元的商品加徵關稅。

中國則在華盛頓推出最新的加徵關稅的舉措之後宣布對來自美國的 600 億美元的商品加徵關稅,其中包括對來自美國的藥品加徵 25 %的關稅。美國則在宣布對中國商品加徵關稅的同時,規定不對來自中國的藥品加稅。

中國和華盛頓的不同做法引起中國公眾的不滿。一些中國網友抱怨中共,用坑害中國老百姓性命的方式來跟美國博弈。中國當局近日來持續對這類批評性的言論進行圍追堵截式的封殺。

在東京舉行的記者會上,川普總統還表示,諸多廠商正在離開中國前往沒有關稅的國家,其中包括美國和日本等亞洲國家。他還表示對美中這兩個世界最大的經濟體最終達成協議感到樂觀。

他說,「我認為將來某個時候中國和美國絕對會達成一個非常好的協議,我們期盼那一天。因為我不相信中國可以持續償付這些關稅,幾百億的關稅。我不相信他們能這麼償付下去。」

中國表示不會對華盛頓的高壓手腕屈服,並表示中國經濟沒有受到川普政府的關稅措施的重大損害,而是「穩中向好」。與此同時,中國控制下的媒體則開始放風,告誡民眾準備過艱苦的日子。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