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採信中方保證 捷克擬引渡台籍詐騙犯到中國

圖片來源:Pixabay

8 名台籍詐欺嫌犯去年年初遭捷克警方逮捕,捷克高等法院日前裁定將其中 4 名嫌犯遣送到中國,駐捷克代表處對此已向捷克政府展開交涉。

捷克媒體 Denik N 今天報導,捷克警方根據中國申請的通緝令,去年年初逮捕 8 名台灣籍的詐欺嫌犯,他們涉嫌利用網路電話向中國人進行詐騙,金額高達 100 萬歐元(約新台幣 3500 萬元)。

報導指出,中國政府向捷克法院提出引渡到中國受審的要求,布拉格高等法院的法官日前決定採信中方「公平審判」和「不判死刑」的保證,裁定將其中 4 名嫌犯遣送到中國,台灣嫌犯的律師李威(Jan Levy)不服判決,將提出違憲審查。

駐捷克代表處的官員告訴記者,捷克警方根據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發出的紅色通報,去年 1 月在布拉格逮捕陳姓、林姓等 8 名台籍電信詐欺嫌犯,當時代表處官員即前往探視,並提供必要的協助。

代表處呼籲捷克司法部,注意中國政府長期忽視人權的事實,依國籍管轄原則和當事人意願,將這些涉案的台灣人遣返台灣接受司法調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