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防治伊波拉 衛生人員遭剛果村民打死

伊波拉病毒 圖片來源:EnterpriseTelevision 推特 ‏

在剛果民主共和國正對應對伊波拉病毒疫情之際,根據法新社今天(27 日)看到的官方報告,民主剛果東部的村民,殺害了 1 名協助對抗伊波拉疫情的衛生工作人員,並且劫掠一處治療中心。

根據民主剛果衛生部 26 日刊出的每日公告,位於北基伍省(North Kivu)的午薩希羅村(Vusahiro)部分村民,25 日攻擊當地對抗伊波拉病毒的衛生隊。

公告中指出,防治伊波拉蔓延的 1 名工作人員,因為傷重,在送醫途中喪命。

公告指出,這些村民掠奪當地的衛生中心,並對 3 戶住家縱火、燒毀。

自從去年 8 月,民主剛果爆發 40 年來第 10 波伊波拉疫情以來,已經造成超過 1,200 人喪命。

目前民主剛果已經有超過 12 萬人注射了疫苗,而且成功的將疫情限制在飽受衝突肆虐的北基伍(North Kivu)和相鄰的伊圖里(Ituri)兩省;而即使在這兩省,也有部分地區的疫情已經獲得控制。

目前這一波疫情是紀錄中第二致命的事件,僅次於 2014 到 16 年肆虐西非,造成超過 1 萬 1,300 人喪命的疫情。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