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彰化戰備道操演28日進行 F-16V成最大亮點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軍 35 號漢光演習彰化戰備道演練明天清晨進行,國軍三型主力戰機將降落中山高,而經由「鳳展專案」改良的 F-16V 戰機明天將現身,已吸引軍事迷在周圍制高點卡位,勢必成為亮點。

國軍漢光 35 號實兵、部分實彈演習今天至 31 日展開,國軍衡山指揮所清晨下達演習命令後正式展開,為落實戰力保存,國軍三型主力戰機(幻象 2000 、F-16 及 IDF 經國號)及 C-130 運輸機等各機種上午執行戰備轉場進行戰力保存,而防空部隊也進行機場防護。

這次的漢光演習共有 3 大重點,分別是明天清晨將在彰化國道中山高速公路的「彰化戰備道戰機起降」、 29 日的「東部海域聯合實彈操演」及 30 日在屏東的「聯合灘岸殲敵作戰實彈射擊」。此次國防部則邀請媒體採訪明天及 30 日的演訓,針對 29 日的東部海域訓練,已在 22 日執行同性質的戰備訓練,並邀請媒體登上左營軍艦採訪。

明天清晨的戰備道起降演練,也是繼 2014 年民雄戰備道後再次進行演練,更是總統蔡英文任內首次戰備道演練,蔡總統明天將親自校閱並致詞。

針對此次的操演構想,軍方指出,主要模擬共軍對台灣重要防護目標、飛彈部隊、雷達及機場陣地實施空襲,造成部分機場跑滑道受損,導致戰機無法實施起降,而三型主力戰機及 E-2K 預警機依照命令轉降戰備道,執行戰機油彈整補作業。

軍方強調,因應共軍各型導彈對台的機場威脅日增,戰備跑道已成為戰機緊急起降的重要備援之一,因此在後勤支援配套的訓練下,可以有效延續台灣的空軍戰力。

不過,由於中央氣象局預報彰化地區白天恐有雷雨發生,空軍已準備好 3 個方案,並視情況增減演練課目,包括「天氣符合標準就會落地」、「若下雨造成跑道溼滑,戰機採不降落但低空掠過」及「雷雨發生,不符安全戰機不會進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