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詹喬愉翻山越嶺當興趣 不斷挑戰自我

圖片來源:詹喬愉 - 三條魚Tri Fish Facebook

身高只有 154 公分,體重不到 50 公斤,很難想像這個身材嬌小、容貌姣好的女孩子,最喜歡做的事卻是翻山越嶺,對詹喬愉來說,登山不光是一種樂趣,更是一種自我挑戰。

綽號「三條魚」的詹喬愉,是台灣近年最著名的女性登山家,別因為她亮麗的外型,忽略了她體內的能量,她不但是跆拳道黑帶高手,還是名優秀的山搜義消小隊長,此外她還身兼高山嚮導、攀岩教練與演員等多重身分。

高中時因朋友邀約,讓詹喬愉從此踏進山林,徜徉在雲霧渺渺的雪峰稜線,而她在攀登的過程中,多次走在生死交關的十字路口,她見證過雪崩發生的那一刻,甚至歷經 26 個小時漫長的等待救援,然而這些驚悚的歷程卻無法阻止她拎上背包,再次踏上冒險的旅程。

在這次完攀全球之巔聖母峰前,詹喬愉 2 週前已先登上全球第 5 高峰的馬卡魯峰,去年她也攀上全球第 4 高峰洛子峰,還成為首位平安歸來的台灣登山家。

詹喬愉也坦言,在攀登高山過程中,不時會看到一些遭逢山難罹難山友的遺體。身為一個女孩子,看到這些難道不會怕,她卻有一套自己的看法:「我把登山當成一種挑戰,登山教會了我對人生要豁達,想做什麼就去嘗試。」

雖然詹喬愉在台灣登山界早已寫下許許多多的紀錄,但她強調,創紀錄壓根不是她的動力,因為在登山的過程中,只能一路向前看,只有登頂的那一刻,才有機會回頭看,「在那一刻,你會發現所有的疲憊、痛苦都值得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