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名嘴稱總統對行動不便者不聞不問 完整影像揭假新聞【影】

圖片來源:截圖自 YouTube 影片《名嘴稱總統對行動不便者不聞不問 完整影像揭假新聞》

(芋傳媒記者陳宇義報導)資深記者羅友志今天( 5/27 )在臉書上貼出一則總統在 26 號出席國際獅子會活動的影片,直指畫面上總統對行動不便的榮譽總團長曹永欽不聞不問,不但連攙扶意願都沒有,甚至正眼也沒看一下。羅友志在貼文上指控蔡英文「手都不伸」、「連基本禮讓老弱婦孺」都沒有,還夾敘夾議的用了「設計對白」,假借總統之口,說「識相點,中間是我站的!」。這則貼文也很快就吸引了許多對蔡英文的砲火。

蔡英文總統在席上主動攙扶榮譽總團長曹永欽。
圖片來源:截圖自 YouTube 影片《名嘴稱總統對行動不便者不聞不問 完整影像揭假新聞》

不過,在記者取得現場完整影像並訪談現場人員後發現,真相卻跟羅友志所說的天差地別,甚至影片都有斷章取義的造假之嫌。根據記者查證,當天這場國際獅子會年會在議程結束後,在進行榮譽總團長曹永欽夫婦與貴賓合影時,總統在現場人員指引下站定定位,隨後由工作人員陪同曹總團長就位,緊接著在曹榮譽團長於總統左側站定前,總統數度伸手協助攙扶。

畫面會說話,根據現場完整影像,畫面中總統不但沒有不聞不問,而且還幫忙榮譽團長扶穩,而羅友志所提供的影像,不但刻意忽略了總統攙扶的畫面,還夾敘夾議指控總統冷血不關心行動不方便的人,而現在畫面曝光,羅友志也就成了這則假訊息的生產來源。據了解,這段刻意斷章取義的影片,還是來自台北某家T開頭的電視台,多位媒體從業人員,則在羅友志發文後,陸續留言、分享「帶風向」。

圖片來源:截圖自 YouTube 影片《名嘴稱總統對行動不便者不聞不問 完整影像揭假新聞》

當天也在現場的獅友向記者表示,目前擔任國際獅子會榮譽顧問團總團長的曹永欽先生,因為對蔡英文總統的政治理念相當認同,過去就曾擔任她在競選時期的獅友後援會會長,兩人是多年的好友,這次可以邀請總統到大會上擔任貴賓,讓他非常高興。對於羅友志居然用這種看圖說話的手法,把一件好事扭曲,製造社會對總統的誤會仇視,團長和獅友們都感到非常氣憤,覺得為什麼媒體人可以連基本的品行都沒有。

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打臉羅友志對蔡英文的不實指控,文中措辭甚利指責羅友志「惡意曲解」。
圖片來源: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 臉書截圖

國際獅子會台灣總會隨後也發表聲明,感謝蔡英文總統百忙之中特別撥冗參加年會,並證實總統在與曹王芙蓉議長及夫婿曹永欽榮譽總顧問團團長合影時,曾數度協助攙扶行動較不便曹永欽顧問團長。獅子會台灣總會表示,對於羅友志的惡意曲解深表遺憾,也請外界勿受此不正確訊息誤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