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巴西監獄囚犯鬥毆 15人喪命

圖片來源:Pixabay

巴西地方監獄當局表示,北部亞馬遜州(Amazonas)一座監獄上午 11 時左右的探視時間,囚犯爆發肢體衝突,導致 15 人喪命。

法新社報導,艾梅達上校(Marcos Vinicius Almeida)在記者會上說:「這是囚犯之間的鬥毆,先前探視時間從未發生死亡事件。」

艾梅達表示,部分囚犯遭削尖牙刷刺死,有些人則被勒斃。他還說,已展開調查釐清衝突原因。

他強調,有關當局在今天衝突爆發短短幾分鐘內便做出反應,防止事態進一步惡化。

這座距亞馬遜州首府瑪瑙斯(Manaus)約 28 公里的監獄, 2017 年 1 月也曾爆發叛亂事件,歷時將近 20 小時,造成 56 人死亡。

根據官方數據,巴西監獄人口為世界第 3 多, 2016 年 6 月共關押 72 萬 6712 人,是巴西監獄可收容人數的兩倍,同年估計僅能容納 36 萬 8049 人。

除人數嚴重超收外,巴西監獄的幫派暴力問題嚴重,暴動及越獄未遂時有所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