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空服員工會罷工有希望 二次協商盼長榮顯誠意

在空服員光鮮亮麗的背後,工作相當繁重多樣。 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今天表示,罷工投票不論是空服員職業工會全體會員過半同意的 2967 票、長榮分會 8 成同意的 2621 票,都樂觀其成,呼籲長榮 29 日第二次協商拿出有誠意的方案。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針對長榮航空的勞資爭議進行罷工投票,並在 24 日首度進行勞資協商,不過雙方未達共識,約定 29 日再度討論。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指出,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從 5 月 13 日到 6 月 6 日發起罷工投票,長榮分會投票期為 5 月 13 到 26 日。昨天總計顯示,長榮分會投票率已逾 9 成、超過 3000 人前往支持罷工投票,足見對長榮航空公司過往未提出誠意方案有所不滿。

空服員職業工會並說,工會承諾端午不罷工、主動邀約 5 月 24 日重啟協商後,長榮航空公司不僅在協商前小動作頻頻、出爾反爾會前會共識, 5 月 24 日針對工會的八項罷工訴求,僅回應四項對案,且內容和罷工投票前的調解階段所提出的對案幾無二致,勞資隔閡難以拉近,工會難以感受到長榮航空公司的誠意。

空服員職業工會也說,第二次重啟協商,由空服員職業工會擔任主席方,將訂於 5 月 29 日下午 2 時到 5 時,在桃園市的尊爵天際飯店進行,希望長榮航空公司能正視超過 3000 名空服員的集體意志、以誠意面對工會,對八項訴求提出更有共識的方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