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德國歐洲議會選舉 基民基社聯盟居首綠黨崛起

德國總理梅克爾 圖片來源:中央社

歐洲議會選舉 27 日落幕,出口民調顯示,德國總理梅克爾領導的基民/基社聯盟(CDU / CSU)將取得領先,可望拿下 28 %選票,綠黨(Greens)則可望贏得 20.5 %至 22 %選票名列第 2 。

德國第一電視台(ARD)和德國第二電視台(ZDF)各別進行的出口民調顯示,雖然基民/基社聯盟可望獲得 28 %選票,但仍低於他們在上一屆 2014 年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選舉拿下的 35.3 %得票率。

綠黨大有斬獲,可望贏得 20.5 %至 22 %選票位居第 2 。

梅克爾(Angela Merkel)的聯合政府合作夥伴社會民主黨(Social Democratic Party)料拿下 15.5 %選票,位居第 3 。

兩份出口民調還指出,極右派的德國另類選擇黨(AfD)將取得 10.5 %選票,這項數據比他們上一屆歐洲議會選舉的 7.1 %得票率有所提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