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歐加蘭登高一呼 3000獄囚終止絕食抗議

圖片來源:pixabay

在庫德族好戰團體領袖歐加蘭(Abdullah Ocalan)今天(26 日)呼籲,停止為他進行絕食抗議之後,在土耳其監獄中的好幾千名囚犯,已經結束這項大規模絕食抗議行動。

歐加蘭是庫德工人黨(PKK)的創建人與領導人,自從 1999 年被逮捕以來,一直被關押在伊斯坦堡(Istanbul)外海一座惡名昭彰的監獄島上,關押時間已經長達 20 年。

親庫德族的人民民主黨(Democratic Peoples’ Party,HDP)日前指出,以監獄囚犯為主的大約 3 千人,加入該黨國會女議員古雯(Leyla Guven)去年 11 月 8 日發起的絕食抗議,抗議歐加蘭在監獄中遭到孤立的處境,另有 8 名囚犯為此自殺。

歐加蘭在這個月會見了 8 年來首度見面的律師,並向律師表示,絕食抗議已經達到他們的目標,並呼籲他們停止絕食。

律師在今天稍早公開轉達了歐加蘭的呼籲。

庫德族媒體 ANF 引述監獄囚犯代表卡亞(Deniz Kaya)發表的聲明說:「在(歐加蘭的)呼籲之後,我們將要結束我們的絕食抗議。」

在土耳其當局解除律師探視歐加蘭的禁令之後,歐加蘭在這個月 2 日首度會見了他的律師。另外,在 22 日,他的兩名律師再度與他會面。

發動絕食抗議的古雯今天也發表聲明,宣布她的絕食抗議結束,並說,儘管這項行動已經成功,但「我們對抗孤立、以及為社群和平的奮鬥,將在所有地區繼續下去。」

古雯表示,「透過這項抵抗,土耳其人民、土耳其的民主贏了。」

另有 3 名參加絕食抗議的人民民主黨國會議員也表示,他們將結束絕食抗議。

庫德工人黨成立於 1970 年,目標是要在他們宣稱的庫德斯坦地區,建立一個獨立的社會主義庫德人民族國家,範圍包括土耳其東南部、伊拉克東北部、敘利亞東北部和伊朗西北部,但是這些國家反對任何這一類的領土變更。

庫德工人黨從 1984 年以來發起各種動亂,造成超過 4 萬喪命,土耳其、美國、北約和歐盟,都把庫德工人黨列為恐怖團體。

庫德工人黨(PKK)領袖歐加蘭。(圖片來源 : Halil Uysal, CC BY-SA 3.0)

(新聞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