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郭台銘批新南向 黨政人士反問印越投資跳票

鴻海集團總裁郭台銘 16 日在台北出席「 2019 印太安全對話」會議,他提問後認為台上立委蕭美琴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在台下飆罵講者。 圖片來源:中央社

鴻海集團董事長郭台銘今天在嘉義表示,蔡總統的新南向方案「沒有執行力,都是拋出空包彈」。黨政人士說,郭台銘恐怕得先跟印尼、越南等國家說清楚,為什麼當年承諾的投資,最後都跳票收場。

郭台銘表示,自己可以最快速度和上述國家領袖一起討論事情,例如到印度投資取得土地非常困難,他會整合所有外交、貿易、經濟力量,找到對的土地,開發很好的工業區,幫助每個台商,以及當地市場外銷;印尼也是一樣都有方案。

媒體提問,民進黨批評郭台銘的軍公教政見會造成族群對立,他回應說,軍公教要的是尊嚴,應先把餅做大,民進黨若質疑他的軍公教政策造成族群對立,民進黨應先解決內部的派系對立。

對於郭台銘批評南向政策只有「空包彈」,熟悉經貿事務的黨政人士晚間指出,新南向政策成果如何,從近期東協觀光客大幅成長,總體經貿往來規模快速擴張等等,只要對國際經貿情勢有一般瞭解就會知道。

黨政人士表示,與其談自己不擅長的事情,郭台銘恐怕得先跟印尼、越南等國家說清楚,為什麼當年承諾的投資,最後卻落得跳票收場。

這位黨政人士進一步說,國際來往關鍵在信任,如果連信用都無法建立,最後只有像美國這樣的大國政府才有能力施壓讓郭台銘落實保證,投資一再跳票,不要說簽定自由貿易協定(FTA),「不開罪區域各國就是萬幸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