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歐洲議會選舉將落幕 英國脫歐黨準備慶功

圖片來源:Pixabay

歐洲議會選舉今天是最後一天,歐洲聯盟(EU)包括英國的選民投下一票;雖然英國人仍處在首相梅伊辭職的消息中,但疑歐派法拉吉的脫歐黨(Brexit Party)已準備慶功。

歐洲議會選舉預計選出 751 席議員。原定今年 3 月 29 日脫離歐洲聯盟的英國,由於國會遲遲未通過脫歐協議而得參與歐洲議會選舉,必須選出 73 席。

在梅伊(Theresa May)的脫歐協議屢次在國會闖關失敗,甚至導致她黯然請辭後,執政的保守黨憂心可能會在歐洲議會慘遭滑鐵盧,空手而歸。

民意調查顯示,保守黨在歐洲議會選舉的支持率僅有難堪的 7 %,而法拉吉(Nigel Farage)的脫歐黨可能取得空前勝利。

法拉吉是具代表性的疑歐派人物,雖然參選下議院議員多次落敗,但擅長操縱民粹鼓吹脫歐,在 2016 年英國公民投票決定脫歐中扮演重要角色。法拉吉原本是英國獨立黨(UKIP)黨魁,但於 2016 年辭去職務,今年初創立脫歐黨。

法拉吉曾加入保守黨,後來加入英國獨立黨。他於 1999 年首度當選歐洲議會議員,之後於 2004 、 2009 、 2014 年都順利連任。法拉吉參選下議院議員屢戰屢敗,卻能多次連任歐洲議會議員,經歷十分特別。

除了法拉吉之外,另外 13 名從英國獨立黨移籍到脫歐黨的黨員也是現任歐洲議會議員。法拉吉拿政府的脫歐失敗當口號,四處疾呼,「如果想要脫歐,就要票投脫歐黨」,吸引不少對脫歐進度不滿的疑歐派選民。

脫歐黨主張硬脫歐,也就和歐盟分手得一乾二凈,不要有關稅同盟等連結,而是在和其他國家簽署個別貿易協定之前,按照世界貿易組織(WTO)的規矩行事。

在野黨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警告,「極右派勢力正在上升,英國正站在十字路口,現在的決定將會嚴重影響我們的未來」。不過,由於工黨內部對脫歐立場搖擺,讓工黨在歐洲議會的選情也不看好。

梅伊 24 日宣布將辭職後,浮出檯面角逐保守黨黨魁的人選多屬於疑歐派,包括曾任倫敦市長和外相的強生(Boris Johnson)及前脫歐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加上梅伊較軟路線的脫歐協議 3 度闖關失敗,預料新首相會採取較強硬的脫歐路線,如果脫歐黨又在歐洲議會選舉獲勝,英國可能無協議脫歐的機率將會大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